每日送貨 1000 件!京東快遞機械人北京開工

科技的進步意味著部份工種有機會被機械人取代,早前我們報導過美國有餐廳由機械人負責掌廚,日前在北京街頭亮相的快遞機械人,未來則有機會搶走派遞員的工作。由大陸電子商貿龍頭京東研發的機械人擁有雷達和感應器,能夠 360 度監測環境,並自動避開路面的障礙、車輛和行人,又能夠準確識別交通燈號,然後停靠在送貨點。

當機械人即將到達目的地,後台系統會將取貨訊息發送到收件人,他們可以選擇以人臉辨識、輸入驗證碼或點擊手機 App 連結 3 種方式從機械人身上取貨。大陸傳媒指京東機械人的時速達 15 公里,每次可以送 30 多件貨,現時京東的派遞員每天可以送件 1、200 單,有了機械人輔助則可以提升至每日 1,000 單。京東 CEO 劉強東相信,機械人能夠大幅減低派遞員的工作辛苦程度,同時提供他們的收入,兼且能夠減低道路的交通壓力。他又表示科技進來都是造福人類,認為外界沒有必要擔心。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