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Gmail「Smart Compose」 AI 輔助寫電郵

Google 在 4 月的 Google I/O 發表會當中,介紹過不少 Gmail 最新功能,當中一個就是利用到 AI 人工智能書寫電子郵件的「Smart Compose」。Google AI 會自動預測你想書寫的電郵內容,並對你作出提議。用戶當然亦可選擇使用與否。現時你就可嘗試一下這個 Gmail 新功能。

相關影片:

「Smart Compose」是一個 Gmail 提供的最新電子郵件輔助書寫功能,利用 AI 人工智能預測用戶將要書寫的內容,並提出建議。

啟用「Smart Compose」功能

在本文截稿(2018年6月尾)時,「Smart Compose」智能電郵書寫功能只支援英文,而且並未真正加入成為 Gmail 標準功能,你需要通過以下步驟才能啟用。

Step 1

首先進入 Gmail 主畫面,按下設定(齒輪狀)按鈕,並選擇「設定」;

Step 2

你必須將 Gmail 介面語言設定成英文。在設定畫面的「一般設定」選項頁中,將「Gmail 顯示語言」設定為「English(US) 」;

Step 3

然後在同一畫面中,請捲下去找出「實驗功能存取權」並剔選,以使用 Google 開發中的新功能。請務必捲到頁底,按「儲存變更/Save Changes」儲存你的設定。

基本上「Smart Compose」會自動生效,如果你想確認它是否已開啟,可打開設定頁面,找出「Smart Compose」的項目,預設值是「Writing suggestions on」狀態。

 

嘗試使用 AI 輔助書寫電郵

之後你就可嘗試建立一個新電郵,或者回覆任何一封電郵。在書寫文章時,你可看到 Gmail 會自動彈出一些書寫建議。

▲例如圖中輸入「How」就會自動彈出「are you?」建議;

▲如接受建議,按鍵盤的「Tab」鍵便可正式加入內文。

▲同樣當你想輸入Thank you的時候,只要輸入Th就會出現餘下字句。

這個 AI 在最初使用時,或許只可為你輸入一些較簡單的英文,但隨著使用時間愈久,自動書寫的能力會逐漸提升。

資料來源:Gmai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