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啟動民事復原程序 Mt.Gox 預計明年開始可以向債權人還款

如果是加密貨幣發展早期就開始留意這個市場的朋友,對於 Mt.Gox 事件一定不會陌生。最近日本法院裁定 Mt.Gox 的破產程序將會暫停,並且需要利用剩餘資產向債權人還款。

Mt.Gox 曾經是全球最大型的比特幣交易所,不過 2014 年遭駭客攻擊並失去了持有的 85 萬比特幣,雖然後來尋回 20 萬個,但這意外除了令 Mt.Gox 立刻停運並申請破產之外,對於當年的比特幣市場亦有相當大的衝擊,很久之後才回到事件發生前的價格。原先 Mt.Gox 的破產計劃中,債權人只可獲得相當於他們當時持有的比特幣價值的退款(當年比特幣每個只值 1,100 美元),不過今次日本法院裁定的民事復原程序,則要求 Mt.Gox 以比特幣還債,按目前價格計算價值約 12 億美元。

民事復原程序下,需要債權人提交債務證明索取賠償,並重新制定資產分配計劃,需時可能要一年或以上。而屆時由於大量比特幣將會重返市場,對於價格相信會帶來一定的衝擊。另外,Mt.Gox 的受託人表示,目前沒有恢復 Mt.Gox 營運的計劃,因此未來 Mt.Gox 大概也不會捲土重來。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