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間手機汽車品牌參予 統一制式「數碼車匙 1.0」發表

智能手機功能多多,其中一項就是作為新款汽車的鎖匙,Tesla 的 Model 3 就是其中之一。不過各間車廠至今都各自為政,未有一個統一的標準,車主可能會因為更換手機品牌,甚至只是手機型號而無法使用車匙功能,欠缺統一標准令技術的普及進度大減。

日前由多間主要智能手機生產商和車廠合組的 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汽車連線協會)宣佈 Digital Key 1.0 數碼車匙標準,未來車主就可以這個格式的車匙打開車門、啟動引擎,甚至跟他人共享自己的座駕。現時 Digital Key 1.0 標準以保安作為重點,汽車生產商利用現有的信任機制,將數碼車匙傳送到車主的手機,再利用 NFC 技術去打開車門和啟動汽車。


現在 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 的會員包括 Apple、LG 和 Samsung 但手機品牌,至於車廠則有 BMW、Hyundai 和 Volkswagen 集團參予其中。雖然預計還要一段時間,各大公司才會將數碼車匙引進,不過各方已經就著 Digital Key 的 2.0 版本規格展開討論,期望在明年首季會有更多公佈。

來源:mac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