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美國禁售 Autopilot Buddy 涉規避 Tesla 安全系統

自動駕駛汽車技術進步需時,要讓汽車完全自動行駛仍需克服更多技術難關。然而,美國最近有商人販賣一種小裝置 Autopilot Buddy,能讓 Tesla 的輔助駕駛系統誤以為司機正緊握軚盤,令 Tesla 變成自動駕駛汽車。

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STA)最近破獲 Autopilot Buddy 的生產商 Dolder, Falco and Reese Partners LLC ,並發信要求他們停止銷售有關產品。事實上, Tesla 必須要感應到用家緊握軚盤,才能夠啟用 Autopilot 系統。而 Autopilot Buddy 則是塊附有磁石的塑膠,能夠製造用家緊握軚盤的假象,令 Autopilot 的安全系統失去作用。

NHTSA 官員 Heidi King 在聲明中表示,任何為繞過車輛安全系統及導致司機分心的裝置都是不能接受的。而製造商的網站則指, Tesla 近年的系統更新令用家愈來愈難以享受自動駕駛的樂趣。事實上,自 Tesla 於 2015 年推出 Autopilot 以來,車主們已不斷尋找方法欺騙車輛的安全系統,而 Tesla 方面亦透過軟件更新作出應對,提升車輛安全。

資料來源:The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