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Lab 數碼藝術展登陸台場 東京旅遊必去景點

國際知名的數碼藝術團體 teamLab 與日本森大廈合作,在東京台場開設自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展覽「MORI Building DIGITAL ART MUSEUM:Epson teamLab Borderless」。這個常設展覽於今日(21日)正式在東京台場開幕,到訪東京的旅客萬勿錯過。

展覽場館一共分為 5 大展區,共有多達 50 個互動展品。場館面積達 1 萬平方呎,共使用了超過 500 部電腦及 470 部投影機。當中包括巴黎展出時大受歡迎的《棚田》,以及去年曾於深圳展出的《水晶宇宙》及《呼應燈森林》等,說是集合 teamLab 多年來的精粹。

此外,這個展覽以「Borderless」為主題,主辦方更打破展區之間的界線,讓不同展區之間的作品能夠互相碰撞,展現出獨特美感。例如在展品中唱歌跳舞的人物及動物,都會隨機四處走動,甚至走到隔壁展區的展品之中。而觀眾亦能夠和展品互動,讓展品無時無刻都以嶄新的一面示人。

場館中亦展出 teamLab 的全新大型作品《teamLab Athletics》,讓觀眾以豐富的方式與光影互動。製作單位以特殊布料,營造一個類似大型彈床的空間,讓觀眾在其中跳動。據 teamLab 表示,這個展品呈現星球的生命,當觀眾在光影中跳動,就會帶動星塵,促使星球誕生及成長。此外, teamLab 更同時設有立體攀石裝置,以發光的原石為觀眾指示攀爬路線。裝置能夠感應用家的位置並以即時運算計算每人的路線,避免用家相撞。

展館亦照顧到家庭觀眾需要,擁有大量專為兒童而設的展品,讓不同年齡的觀眾都能夠以互動方式享受數碼藝術。如下為展館資訊:

MORI Building DIGITAL ART MUSEUM: teamLab Borderless

地址:Odaiba Palette Town, 1-3-8 Aomi, Koto-ku, Tokyo, Japan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四 11:00 – 19:00
週五及節假日前一天 11:00 – 21:00
週六 10:00 – 21:00
週日及節假日 10:00 – 19:00
*營業時間因季節而異。

休館日期:每月第二週及第四週的週二

票價:普通票 / 高中生大學生 3,200 日元(約港幣 HK$ 227 元)
兒童(4歲~初中生)1,000日元(約港幣 HK$ 71 元)

公共交通:
東京電訊站(臨海線)
青海站 (百合海鷗號)
步行5分鐘至摩天輪

官方網站:https://borderless.teamlab.art/tw/

資料來源:Financial Post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