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虛擬貨幣交易所Bithumb遭黑客入侵 損失價值 2.5 億元

南韓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所 Bithumb 日前遭黑客入侵,一共損失總值 350 韓圜(約港幣 HK$ 2.47 億元)的虛擬貨幣,是兩星期以來第二宗南韓交易所被入侵事件。由於備受安全問題困擾,令虛擬貨幣價格進一步受挫。

據 Bithumb 公告表示,交易所於 19 日深夜至 20 日清晨間被黑客入侵,大量虛擬貨幣不翼而飛。當營運商發現遭竊後,已即時暫停所有交易,並將所有虛擬資產轉移到離線儲存的冷錢包(cold wallet)中。現時更暫停所有存入及提取服務,亦將會賠償顧客一切損失。

為防止再被黑客入侵,交易所亦表示會加強對數據庫的安全防護。據 CoinMarketCap 的數據顯示, Bithumb 管理近 3.6 億美元(約港幣 HK$ 28.2 億元)資產,是亞洲最大規模的交易所之一。在黑客入侵的消息曝光後,虛擬貨幣 Litecoin 的創辦人 Charlie Lee 亦發文提醒投資者汲取教訓,不要再將虛擬資產留在交易所之中。

資料來源:techtimes.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