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不會對蘋果產品加關稅

中美貿易磨擦不斷升溫,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宣佈,將對中國進口總值 500 億美元的商品徵收 25% 懲罰性關稅。中國則揚言反擊,令市場憂慮貿易戰將會全面爆發。但有外媒引述消息指,特朗普已向蘋果 CEO 庫克(Tim Cook)承諾,他們不會受到加稅影響。

《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庫克在上月拜訪白宮時,曾向特朗普表示向中國徵收關稅,將會對蘋果造成嚴重影響。而特朗普則向庫克承諾,政府不會對在中國製造的 iPhone 產品收取關稅。

報道亦指出,蘋果近年不斷擴充在中國的事業勢力,年收入達500億美元,佔全球總收入近 25% 。但隨著中美貿易磨擦不斷升溫,讓長期依賴中國市場的蘋果成為夾心餅乾。

事實上,美國政府早在 4 月提出的加稅名單中,已剔除了大量消費性電子產品。但在上星期公布的最新版本中,囊括了幾種不同類型的晶片,令科技業界擔人在貿易戰中受到牽連。

資料來源:紐約時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