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墨西哥入波疑引發人為地震

世界盃昨晚上演分組賽德國對墨西哥,最終墨西哥靠一個入球以 0:1 爆冷擊敗德國。但除了球賽結果之外,最令人驚奇的是在墨西哥上半場 35 分鐘取得入球時,懷疑因民眾激情慶祝,當地觀測到疑似「人為地震」。

墨西哥今次的對手是 2014 世界盃得主德國,德國從 1990 年以來就從未在分組賽第一場輸波。墨西哥取得了歷史性的勝利,歸功於球員羅辛奴在比賽 35 分鐘,應接查維亞靴南迪斯的傳送妙射入網。而墨西哥地震監測網絡(SIMMSA)就收到消息,在當地時間 11:32 在墨西哥城探測到地震記錄,疑為人為地震。當局表示,這次地震有可能是因為墨西哥取得入球,一眾國民開心得跳起來而造成。

到底這個猜測是否真確,就不得而知。而在今日(18日)日本時間早上 7 時 58 分,大阪府北部發生規模 6.1 級的地震,造成最少 3 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廣泛地區交通混亂。

資料來源:Mashable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