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新專利可望為 iPhone 帶來邊緣壓力感應操作

手機除了螢幕和幾個機側的按鍵之外,其實還可以有其他的操作方式。去年的 HTC U11 帶來了邊緣壓力感應操作,之後 Google Pixel 2 上也有採用,最近 Apple 的一個專利申請中,也看到類似的設計。

在美國商標專利局的網站上,有媒體發現了 Apple 申請的一個專利,名為「流動電子裝置與擠壓檢測」,是他們分別在 2013 年和 2016 年申請過的專利的延伸,這兩個之前申請的專利都是稱為「支援壓力感應的外殼」,其設計方式與 Google 或 HTC 的都有所不同。這個設計容許金屬或硬膠材質的機殼支援邊緣壓力感應,並且可以有類似 3D Touch 一樣的力度感應,因應接觸點的位置而帶來不同的操作。

這設計的優點在於它亦可以同時支援捆邊螢幕,對於未來的手機設計而言有更大的發揮空間,而如果 Apple 想要減少機側的實體按鍵,同樣可以採用這樣的設計,除了可以增強機殼的強度之外,也可以改善防水能力。當然 Apple 會否真的應用這一系列的設計,抑或只是大量未採用設計的一部分,就要繼續等待進一步的消息了。

來源:BG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