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間3D打印建築物 最快明年落成入住

3D 打印技術可以用廉價方式製作出以往要刻模才打造到的產品。而荷蘭更積極發展 3D 打印技術,最近一所大學與地產商合作,推出利用 3D 打印水泥製作的房屋,希望藉此振興當地建築業,解決水泥工不足的問題。

荷蘭燕豪芬大學與當地建設公司 Van Wijnen、地產代理公司 Vesteda 與物料公司 Saint Gobain-Weber Beamix 聯合策劃的「Milestone plan」里程碑計劃馬上動工。他們利用 3D 打印技術,把設計草圖打印出水泥建築。建築物將使用層層疊的方式製作牆身表面,以加強建築的強度。3D 打印房屋預計最快在 2019 年中完工,預計第一間屋會有 92.56 平方米,有兩間睡房。其後將會製作 4 棟房屋,將會有 3 層樓,設有 3 間睡房。

最初一幅牆會在大學打印後搬過來,但日後製作團隊會把打印機直接移師到工地打印。而除了房屋本身,房屋必須用到的配管也可使用 3D 打印製作。

製作團隊希望以後人們可打造出任意形狀,他們喜歡的建築物。據稱現時已經有 20 名潛在租戶與地產代理公司接洽。

資料來源:3dprintedhouse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