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研發配件 古董相機重生變即影即有

數碼相機流行之後,菲林相機的使用次數已經越來越少,很多人家中還有一些傳統的菲林相機,香港公司 NIMN Lab 最近就想到如何善用它們。NIMN Lab 研發了一部 Instant Magny 35,只要安裝在傳統 35mm 或測距菲林相機,就可以當作即影即有相機使用。

Instant Magny 35 使用 Fujifilm 的 Instax Square 62 x 62mm,用戶按下相機快門,影像就會透過鏡片放大並投射到即影即有相紙,幾分鐘後就會得到一幅相片。要加裝 Instant Magny 35 亦不太複雜,只需要移除菲林相機的機背就可以完成安裝,對應 Canon、Leica、Nikon、Olympus 和 Pentax 的 SLR 和測距相機。Instant Magny 35 擁有金屬機身,需要配合 4 枚 AAA 電池使用,裡面有 LED 菲林剩餘顯示。

Instant Magny 35 支援最大 F/4 光圈,不過有一個缺點,就是受限於鏡片反射和機身尺寸,拍攝的相片會像照鏡般倒轉。正在 Kickstarter 集資的 Instant Magny 35,早鳥價為 99 美元,預計明年 1 月就會交付。

來源:kickstart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