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基金會祝賀 Microsoft 收購 Github

Microsoft 收購 Github 已經成爲了開發者社羣的一個大新聞,大家對這次收購的反應好壞參半,而最近 Linux 基金會就向 Microsoft 發出恭賀。

從前 Microsoft 與開源社羣的關係相當差,17 年前 Microsoft 的前總裁 Steve Ballmer 更直言 Linux 是個「癌細胞」,不過約 2 年 Microsoft 開始向開源社羣冰釋前嫌,更加入 Linux 基金會。最近 Linux 基金會的行政總監 Jim Zemlin 就表示,Microsoft 收購 Github 是對開源社羣的好消息,應該對 Microsoft 的聰明做法感到高興。

其實 Microsoft 自從改變策略,擁抱開源社羣之後,他們對開源社羣的貢獻其實比 Google 還要多,不過可能以前的做法太過惡名昭彰,開發者們仍然未能釋懷。Linux 基金會今次的祝賀,無疑是對 Microsoft 的一大肯定,就看他們之後會怎樣恢復一眾開發者的信心了。

來源: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