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支援 OpenGL 小型遊戲商放棄 macOS 平台

雖然很多使用 Mac 電腦的用戶,並非以電腦來玩遊戲,不過未來他們的遊戲選擇可能會越來越少,因為有部份小型遊戲開發商已經醞釀離開,原因和 Apple 的取態和決定有關。Apple 希望遊戲開發者使用他們的 Metal 技術,所以對 OpenGL 和 OpenCL 的支援逐漸減少。

OpenGL 和 OpenCL 是不少遊戲商開發時必用的,雖然以它們構建的軟件仍然可以在 macOS 最新版本 10.14 Mojave 中運行,但在技術文件中 Apple 提到兩個 API 的開發和更新實際已經停止,遊戲商估計未來的 macOS 版本甚至會將兩者全面刪除,以迫使遊戲改用 Metal 技術。

雖然大型遊戲商已經改用 Metal 開發 Mac 版遊戲,但小型遊戲商則認為 Apple 此舉極不友善,他們表示如果 macOS 未來不支持 OpenGL,他們可能需要放棄推出 Mac 版遊戲。原因是 Metal 跟 DirectX 同樣並非跨平台,由於同時要支持兩種 API 需要更多的資源,缺乏資源遊戲商將要作出取捨。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