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開發低功耗顯示技術 延長筆電續航力一倍?

對流動裝置而言,續航力十分重要,在今年 Computex 上,英特爾(Intel)公布了最新技術,與多間熒幕生產商携手開發一種名為「低能源顯示技術」(Low Power Display Technology)的方案,聲稱能夠限制熒幕的用電量,並可將手提電腦的續航力增加一倍,延長至 28 小時。

「低能源顯示技術」由英特爾、 Sharp 及 Innolux 聯手開發,能夠將熒幕用電量降至 1W 。而會場上,英特爾播放有關技術的測試短片,當中的測試電腦能夠連續播片 25 小時。而英特爾表示,他們的測試是綜合多種省電技術完成,除了將亮度降低,更選擇播放儲存在硬碟中的影片,而非以更多電力從網路上播放串流影片。

雖然有關技術仍處於開發階段,目前仍未有正式推出的時間表,亦不知道有關技術會被哪些廠商採用。如果技術成本不高,相信應能夠吸引各大廠商爭相採用。

資料來源:businessinsid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