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 信用卡歐洲大規模死機 數百萬人要用現金付款

電子支付最多人都擔心如果鋪頭無電,便不能俾錢。但有一個更糟糕的情況,就是電子支付公司死 server!昨日在接近整個歐洲地區,信用卡公司 VISA 發生大當機情況。公眾無法利用 VISA 卡進行交易,令到收銀機前大排長龍。希望不會有人在歐洲走水貨袋而不能付款吧!

歐洲各地在周五(6 月 1 日)當地時間 下午 2 時出現 VISA 系統當機現象。英國及歐洲有數百萬用戶受影響無法使用信用卡付款。商店紛紛發出只收現金的告示,不少地鐵售票機也大排長龍。有英國議員 Angela Rayner 更在 Twitter 發帖文表示,她第一次在油站入油後(取得了油站職員的同意之下)沒付款就走人。

VISA 公司表示,今次故障涉及到硬件機件故障,同恐佈份子襲擊與黑客入侵無關,並且在較早時間已經修復完成,現時歐洲各地的支付點已陸續恢復運作。

▲在都柏林大批民眾跑到 ATM 提款

▲英國議員自認在入油後沒付錢(已得職員同意)

▲店鋪都架起告示表示不收VISA,但仍然照收 MasterCard

資料來源: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