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 WWDC 2018 無新 MacBook、iPad 新設計 Apple Watch 秋季推出

根據彭博(Bloomberg)作出的分析,在美國時間下星期一舉行的蘋果 WWDC 開發者會議當中,將不會有新 Mac 機與新 iPad Pro 出現。但另一方面,分析指蘋果會推出一款重新設計的 Apple Watch,舊款的 Apple Watch 錶帶可以重用,但都同樣需要等到秋季。

新 MacBook 或趕不及 6 月推出

蘋果在 2017 年的 WWDC 開發者會議當中,更新了 MacBook 與 MacBook Pro,還加入了 10.5 吋 iPad Pro 以及升級了 12.9 吋 iPad Pro。但彭博(Bloomberg)分析員  Mark Gurman 指蘋果今年將不會有重大的產品線更新。

彭博指蘋果正希望使用 Intel 的最新晶片,來實現一部可融合 MacBook Pro 與 12 吋 MacBook 的全新低成本產品取代 MacBook Air。但這部新機趕不及馬上推出,或需要等待到今年稍後時間。另一方面蘋果亦打算為 iPad Pro 產品線更新,加入 Face ID 功能,但同樣趕不及現在馬上推出。

新 Apple Watch 熒幕會加大?

彭博也轉述了現在已退居幕後的凱基證券分析員郭明錤的報告,指蘋果在今年秋季推出一款重新設計的 Apple Watch,並會將熒幕增大 15%。彭博分析員  Mark Gurman 指蘋果會將保留現有 Apple Watch 兩款手錶整體體積,但就會利用到窄邊框設計,令到手錶熒幕可略為加大。以往用戶擁有的舊錶帶能在新 Apple Watch 上使用。

彭博認為蘋果不會在硬件的產品線上作出重大更新。反而在 iOS 12 方面會著墨較多,包括加入一個數碼健康提案、全新通知管理功能、ARKit 2.0 加入多人同時對戰功能,還有把 iOS Apps 搬上 macOS 平台等等。

蘋果 WWDC 將會在 2018 年 6 月 4 日至到 6 月 8 日,在美國加州聖荷西會議中心舉行。

 

資料來源:9to5mac, Bloomber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