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Vivo X21 2018 FIFA 世界盃非凡版 外型靚仔 + 效能不俗

還有不足半個月,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事:世界盃又要展開了,相信各位球迷都應該等得很心急吧?最近中國手機品牌 Vivo 就為了世界盃,在中國推出了 X21 2018 FIFA 世界盃非凡版,設有一藍一紅兩色選擇,雖然香港沒有推出行貨,但筆者亦借來,讓大家欣賞一下。

優點 :

+ 機身設計漂亮完全走「娘」味
+ 主題夠吸引
+ 效能不俗
+ 熒幕質素不錯

缺點:

– 性價比屬一般
– 未有預載今屆世盃主題曲及拍照主題
– 熒幕下指紋使用仍需時間適應

一紅一黑刻有世盃圖案

外型上,今次的 Vivo X21 只屬特別版,所以在設計上與香港有售的 X21 版完全相同,而且同樣也是採用熒幕下指紋的版本。不過機身就因為是世界盃特別版,所以機身就採用了一紅一藍的設計,而機背亦印上了今屆俄羅斯世界盃的圖案及標誌,用色十分搶眼,設計亦完全無「娘」味,十分不錯。另外,隨機亦有附送黑白配並以紅線分隔的專用保護套,同樣十分有型。

▲本身包裝已印有各種 2018 FIFA 俄羅斯世界盃元素。

▲有紅、藍兩色選擇,筆者個人覺得兩隻色都靚,但如果真要選,藍色的圖案似乎更「出」一點。

▲無論紅、藍顏色的 X21 2018 FIFA 世界盃非凡版均附送上圖這個黑白色為主,並以紅線分開的保護殼,十分有型。

有齊世盃主題獨欠鈴聲、拍照主題

一般的手機特別版,除了機身外,主題、程式圖示甚至鈴聲都會有呼應主題的設計,今次 Vivo X21 2018 FIFA 世界盃非凡版就近乎做足,跟機已預載了世界盃主題在內,而且一開機已預設開啟了此主題,設計還要算是漂亮又特別,值得一讚。唯一兩個缺點是未有預載今屆世界盃的主題曲 Feel the magic in the air,相機亦未有預載與世界盃有關的貼紙或主題,實屬可惜。

▲預載了一大堆世界盃主題,連圖示顏色都採用了與足球有關的元素,十分漂亮。

▲但進入程式後,即使該程式圖示採用足球元素,但內裡仍與 X21 普通版相同。

▲它亦內建了 Jovi 智慧場景,當中的賽事一欄,會顯示昨日、今日及明日的足球賽事,讓大家知道每一天會有什麼比賽,以及昨日的賽果。但現在離世界盃還有十多日,自然仍未見到相關資訊。

▲最可惜是鈴聲中沒有今屆世界盃的主題曲,可能是與版權有關吧?

預載 6GB RAM 效能表現不錯

至於規格方面,它與港版 Vivo X21 熒幕下指紋版幾乎是一模一樣,包括:Qualcomm Snapdragon 660 處理器、6GB RAM、128GB 內置儲存空間、1,200 萬雙像素前 / 後置鏡頭、6.28 吋 1080 x 2280 解像度 Super AMOLED 熒幕、AK4376A DAC Hi-Fi 晶片及 3,200mAh 容量電池。筆者亦試過以安兔兔評測測試它的效能,獲得 143,732 分,與港版 X21 相若,所以效能上大家不用擔心。

▲硬件規格上與 X21 港行的熒幕下指紋版相同。

▲以安兔兔評測測試過,獲得 143,732 分,與港行 X21 熒幕下指紋版相若。

總結:售價仍是最大阻力

總括而言,Vivo X21 這部 2018 FIFA 世界盃非凡版可說是為了今屆俄羅斯世界盃而生的特別版機款,而且整體設計完全沒有任何「娘」味,十分漂亮吸引。不過阻力仍然是在於售價及熒幕下指紋表現一般上,前者售價高達 3,698 元人民幣(約 HK$4,529),以中階規格手機來說,性價比不算高;而熒幕下指紋此功能,雖屬創新,但仍然與 X21 普通版一樣:按下位置需要十分準確才可成功解鎖。所以總括而言,外表上它確實比港版 X21 更吸引,但是否值得入手,就看大家是否對世界盃、足球這些元素十分熱衷了。

售價:3,698 元人民幣(約 HK$4,529)
查詢:Vivo HK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