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痴救星  Google 街景帶你遊東京地鐵站

對不少旅客來說,錯綜複雜的東京地鐵都是一大難關。如今,東京地鐵(Metro )與 Google 展開合作,讓用家可透過 Google 街景探索各大轉車站,在出發前先熟習轉車路線,減低迷路的機會。首批推出街景服務的車站一共有 13 個,都是每日乘客吞吐量較多的車站。

日本 JR 去年推出車站內 Google 街景服務後,東京地鐵亦將 13 個主要車站加入 Google 街景。首批對應 Google 街景的車站包括:

赤坂站(千代田線)
赤坂見附站(銀座線・丸之内線)
淺草站(銀座線)
上野站(銀座線・日比谷線)
外苑前站(銀座線)
麹町站(有樂町線)
新橋站(銀座線)
辰巳站(有樂町線)
溜池山王站(銀座線・南北線)
東京站(丸之内線)
虎之門站(銀座線)
西新宿站(丸之内線)
六本木站(日比谷線)

(點擊上述連結跳到該站 Google 街景)

所有街景照片都在深夜及早上時間拍攝,無論大堂或是月台都空無一人。不會阻礙用家辨別方向,而且站內的所有指示牌都晰可見。更可以看到站內人員工作維修的場景。

除了首批公開的 13 個車站外,今後更會隨時將拍攝完成的車站,加入 Google 街景之中。即使遊客要到結構複雜的大型地鐵站,都能事先做好準備,以免迷路。

JR 街景相關報道:

https://unwire.hk/2017/04/14/googlejr/life-tech/

資料來源:gigazin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