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進軍月球 集各國之力建「月球村」

美國網購科技巨頭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日前於洛杉磯舉行的太空發展大會上表示,他有計畫將月球發展成重工業中心,以節約地球上的資源。

他在會上表示,人類將於 100 年後離開地球,在其他星球上建立基地。然而,他亦承認在月面建立基地並不是易事,而且需要從地球輸送大量維持生命所需的資源。而貝佐斯亦提出,他創立的公司 Blue Origin 可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等官方機構合作,開發用於往返月球,而且能夠載人及載貨的太空船以確保將來可建立能供人居住及生產的月球基地。

然而, Blue Origin 所推出的火箭目前仍只能用於亞軌道飛行,距離成為往設地球及月球的定期航班,仍有一大段距離。雖然他們即將推出的 New Glenn 火箭計劃於 2020 年才進行試飛,但貝佐斯已經從中看到月球發展的願景,他希望各國能結合他們的優勢在「月球村」中一起工作發展。

資料來源:techcrunch.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