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先士卒 Richard Branson 打算幾個月內上太空

新一輪的太空競賽,並不是在政府之間,而是民間商業太空公司之間的競爭。其中 Virgin Galactic 的老闆 Richard Branson 最近就已經在積極準備,希望在幾個月後乘坐公司的火箭上太空。

Richard Branson 最近向 BBC 透露,他正在進行太空人訓練,包括健身等等,希望讓自己準備好進行太空旅遊。他指出發射計劃將會在幾個月之後開始,而不用等待幾年。不過他並沒有透露實際的出發日期。Virgin Galactic 是他的 Virgin 集團旗下開發太空旅遊的公司,他們 VSS Unity 火箭,將會是他所乘坐的型號。

雖然 Virgin Galactic 曾經出過意外,導致一死一重傷,不過現在面對多個競爭對手,包括 Elon Musk 和 Jeff Bezos 兩個企業家,Richard Branson 今次的計劃則更為重要,如果成功飛行,將意味着 Virgin Galactic 有足夠信心提供載人商業太空旅遊服務,領先其他的對手。

來源:BB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