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Jaguar E-PACE 小型入門 SUV 實現動感與科技

Jaguar 近年積極推出 SUV,繼 F-PACE 之後在香港推出小型入門 SUV E-PACE,既小型又融入了跑車同最新技術元素。今次這部 Compact Performance SUV 走年輕人路線,汽車設計同以往 Jaguar 的風格大有不同。接下來等娜姐帶大家看看這部 E-PACE 有何獨特之處啦!

相關影片 :

Crossover跑格+小型SUV

Jaguar E-PACE 官方形容它是一部入門+ Crossover 跑格的 SUV。就從車身外觀可看出 E-PACE 別具風格,最新 Jaguar 頭燈設計,大面積鬼面罩設計亦相當獨特。這小型  5 座位SUV 車長略為縮小至 4,395mm,但後座活動空間仍算足夠。娜姐這樣嬌小的身形,坐後座還有不少空間,但個子高一點的朋友就有機會頂頭。

車廂科技感十足

今次 E-PACE 備有手帶功能,它可像車匙一樣開車同開車尾箱,但就要另外付錢訂購,連稅價值港幣11,600元。中控台設計就使用了 10吋 輕觸式熒幕,大部份車內設定都可在此調校。至於時常因應不同需要調節的冷氣溫度,就用上實體鍵設計。

▲10.5吋 Touch PRO 熒幕可操作車內大部份功能

E-Pace 提供車內 4G Wi-Fi 蛋功能,車主可以插上 SIM 卡將 4G Plan 同朋友仔一齊 Share。另外車廂內前後合計有 5 個 USB 插口以及 4 個 12V 充電插口,方便大家幫手機平板充電。

ASPC輔助功能輕鬆起步

這部極具 Crossover 跑格的 E-PACE 具有智能四驅系統,AWD 四輪傳動,調節車呔扭力,行車時更可因應路面調節車輪扭力,令汽車更為抓地。另外 E-PACE 也加入了跑車的避震系統。而 All Surface Progress Control(ASPC系統)在汽車起動時因應不同情況,為車輪提供必要的動力,這樣在任何路面,包括濕滑路面汽車都可輕鬆起步。

▲12.3″ HD 全數碼化儀錶板

特別要提的是這部 E-PACE 加入了代客泊車模式。出街食飯有其他人幫手泊車,開啟了這個模式之後除了泊車以外的功能,汽車上其他大部份設定都會暫時控制不到,甚至連車尾箱也開不到,以保障車主避免招致財物損失,或者被盜取已連接手機的聯絡人資訊。

▲車廂採用的物料整體質感佳,更有直立式電話座、飲品座

▲大型天窗設計提升整體空間感

▲車仔細細但車尾箱容量達 577 公升

今次娜姐親試的 E-PACE R-Dynamic P250S 車價由 HK$498,000 起,另外有其他型號到港以供選擇。

娜姐:夠細部+跑車基因  運動型女生之選!

SUV需求愈來愈大,不過有時都會擔心車太長太闊會令自己難於駕馭,不過E-PACE則縮水縮得恰到好處!體積雖較小,但其跑車元素如 AWD 四輪傳動和跑車用避震系統,可以保留得到性能之餘行車也更穩定,加上外型夠年輕,感覺就似是一頭充滿活力的小野豹!完全符合娜姐這類運動型女生!

 

2018 Jaguar E-PACE 售價:

E-PACE R-Dynamic P250S $498,000 起

E-PACE P250S $438,000 起

E-PACE P250 First Edition $668,000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