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Arteon 抵港 全新設計意念型格跑房車

早前香港會展舉行「香港藝博會」,當中有不少藝術品作家展示其最新作品。而汽車製造商 Volkswagen 都有到場擺攤位,更請來香港著名插畫師繪畫水墨風香港維港圖插畫,原來是為了宣傳他們的具獨特設計風格的 Volkswagen Arteon 。

Volkswagen 除了在香港藝博會搞攤位之外,更請來香港著名插畫師伍尚豪現場示範作畫表演。他曾為商台節目《芝see菇bi Family》設計過故事角色的卡通造型。今次他在現場即席繪畫了一幅水墨畫風來演繹的維多利亞港景色。Volkswagen 更在場舉辦了互動專區,同其他藝術愛好者一同觀賞今次抵港 Volkswagen Arteon 的魅力。

▲Volkswagen活動今次請來插畫師伍尚豪現場示範作畫表演水墨風維港繪畫

設計別具一格的 Volkswagen Arteon,這款結合了行政級座駕與經典跑車元素的 GT 跑房車,還有寬敞掀背式跑房車於一身。可看到運動型車身線條,以及高實用性的設計意念。長軸距、延伸至車頂的線條,跑房車般的掀背造型、大型尾門,令這部 GT 跑房車甚至比一般傳統四門房車更實用。

車身設計重點還落在主動式引擎蓋與連貫式的散熱格柵設計,引擎蓋沿線亦向車身兩邊延伸。Volkswagen設計師表示 Arteon 是該廠全系列其中一個具備最大型引擎蓋的汽車。散熱格柵設計同樣是最闊和最大型,這或會是 Volkswagen 新一代家族化面譜設計。在車身兩側可看到突出的腰線延伸至尾,呈現跑車線條。

今次 Volkswagen Arteon 抵港在香港藝博會看到的鮮明的 Kurkuma Yellow 黃色,這款顏色的靈感來自晨曦中的陽光,為汽車帶來更具動動感的形象。

▲今屆香港藝博會有超過115個畫廊的作品,包括新晉畫家的作品,推廣本地藝術收藏品文化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