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智能手錶改用 Wear OS 三星或放棄 Tizen 系統

早前有大陸微博用戶指,今年稍後推出的 Samsung Gear S4 智能手錶將會預載 Wear OS,而非過去幾年 Samsung 採用的自家 Tizen 系統。日前就連著名的爆料大神 @evleaks 亦在 Twitter 開腔,表示看到有 Samsung 員工佩戴使用 Wear OS 的 Gear 手錶。

自 2014 年開始,Samsung 就放棄 Google 的 Android Wear 系統,所有 Gear 智能手錶都改用自家的 Tizen 系統,當時有指 Samsung 是希望在軟件層面擁有更大的控制權,可惜 Tizen 至今仍然無法得到足夠的開發者支持,令用戶的軟件選擇不多。有指 Google 今年會推出 Pixel 手錶,加上 Samsung Gear S4 改用 Wear OS,或者會為這系統帶來新氣象。

來源:@evleak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