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傳錯短訊 有網民誤當詐騙訊息報警

所謂騙徒手法層出不窮,冒充速遞公司及政府部門的詐騙電話屢見不鮮。不少人收到自稱上述身分的電話及訊息時,就會打醒十二分精神。近日,有網民在社交網站上發交表示,收到順豐速遞的短訊通知,指他的貨件到達太和的「順便智能櫃」。事主懷疑這是詐騙短訊,更表示已經報案及呼籲朋友小心。

事件吸引不少網民討論,而很快就有熟悉順豐運作的網民表示,短訊上的電話號碼正確無誤。更指順豐系統不時會送錯訊息,將提貨通知誤傳給其他客戶。此外,亦時有送錯地區等情況。因此寄語事主可以先致電順豐查詢,毋須過分陰謀論。

▲有熟悉順豐運作的網民現身解釋。

經過多位網民回應後,事主發現錯怪好人,誤將官方訊息當作詐騙訊息,並表示會前去銷案。此外,亦有網民留言,指他去年開始無法收到提貨密碼,即使多番投訴亦沒有改善,表示順豐的系統及客戶服務都要作出改善。雖然事主今次將官方訊息當成詐騙短訊,但如今詐騙手法愈來愈多,事主多加防範亦十分合理。

 

資料來源:Facebook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