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評測】小米 6X 水貨 中階手機 + 2,000 萬像素鏡頭

主打高性價比的小米手機,相信大家必不陌生。而最近推出主打中階機款的小米6X ,性價比確是越來越誇張,在行貨還未有消息前,筆者便搶先拿到了水貨機作測試,讓筆者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機身設計不錯 手感佳

作為中階手機,小米6X 造工及手感上,也處理得相當不錯。機身採用了一體化金屬機身設計,最薄位置僅 7.3 mm。機身拿上手後,感覺相當輕薄,不過由於金屬機身,跌手機的機會會大大提升,筆者還是建議各位用家,緊記裝上保護殻了。另外,熒幕與機身的鑲嵌程度稍為不足,用家會很明顯看見熒幕面板較為突出,各 wire 需要好好注意了。

▲小米 6X 上手感覺良好,但較難單手操作。

▲使用上一體化金屬機身設計,筆者還是建議各位裝上保護殻吧。

▲機身跟熒幕的鑲嵌程度不足,明顯能看見熒幕面板突出。

2000萬像素鏡頭 相片清晰

小米 6X 其中一項主打,就是擁有前後各 2000 萬像素鏡頭。主鏡的雙鏡頭下,外型設計跟 iPhone X 十分相似,但使用上分別是 1200 萬像素,及 2000 萬像素的  F1.75 光圈鏡頭,兩者鏡頭,會按不同光源自動改變 CMOS 進行拍攝,而在前置鏡頭上,機身亦使用上 2000 萬像素,配合 AI 自拍,對愛自拍愛影相人士來說,就相當適合了。

▲小米6X 照片下,仔細度均十分不錯,以這個定位來說的手機,已是相當驚喜。

▲機身的雙鏡頭設計,跟十分 iPhone X 相似。

5.99 吋熒幕質素佳 顏色鮮豔

小米 6X 使用上 5.99 吋 的 18:9 熒幕,對於一般用家來說,絕對是夠用了。筆者使用測試時,熒幕顏色是相當鮮豔,而且可視角度高,從側面看上去,亦未有變暗變色情況出現。另外,機身使用的是 5.99 吋特大熒幕,對於觀看視頻,及上網,均是一個很不錯的體驗。

▲小米 6X 使用上 5.99 吋熒幕,而且顏色表現亦相當不錯。

▲機身的雙鏡頭設計,導致手機不能平放在枱上。

▲機身右邊擁有音量按鍵,及電源按鍵。

中階機定位 效能算強

小米 6X 主打中階市場,在硬件上絕對夠交代的了。這機使用上 Qualcomm Snapdragon 660 處理器,最高配上 6GB RAM 及 128GB 內置處存空間,雖然不是新規格,但對於一般日常用途,例如:Facebook、Whatsapp、上網,效能都已是相當不錯,而主要遊戲,在普通畫質下,都能順暢執行,對於硬件沒有太大使用要求的你,這效能已經絕對夠用了。

▲筆者使用安兔兔跑分後,得分為 129 908,對於日常生活來說,已經相當夠用。

售價:$2680 起
查詢:三禾電氣(2374 0618)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