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興高層改組換美國取消制裁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與中國大致同意交換條件,中興將改組高層,以換取美國取消對其發出的銷售禁令。

《華爾街日報》引述中美知情人士消息指,雙方就中興制裁案的和解協議達成共識。中興將要大幅改組高層人事架構、董事會,並且需要支付巨額罰款,而美方將會取消禁止美國廠商向中興提供零件、配件、軟件的禁令。

消息指詳細的細節仍有待敲定。北京或願意取消對數十億美元美國農產品加徵關稅。消息引述白宮消息,強調中興案是一項執法問題,並非談判籌碼。

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曾發社交平台帖文,表示將想辦法令中興「重新恢復運作」,並「指示商務部把事情辦好」。有消息指中國國務委員會兼外交部長王毅會在本周訪問華府,並繼續同美方交涉中興制裁案。另一方面主導中興案的美國商務部部長 羅斯 Wilbur Ross 亦會預計在下周前往北京參與會談。

資料來源:華爾街日報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