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製作絕對零度空間 進行量子力學測試

量子力學向來是科學界一個相當引人入勝的謎團,多年來都未能完全解開對量子力學的疑惑。最近 NASA 方面就決定製作一個絕對零度的空間,方便進行科學測試。

NASA 最近把新的實驗器材發射到國際太空站,這個 Cold Atom Lab 是一個可以製作絕對零度空間的箱子,透過比宇宙的真空空間再寒冷 100 億倍的溫度,讓溫度接近絕對零度,配合太空的無重力環境、雷射和電磁波,務求將粒子凍結固定,方便進一步研究。科學家希望這些粒子可以維持它們的波形狀態大概 5 至 10 秒鐘。

如果可以更好的了解量子力學,未來可能可以應用到量子運算之中,同時黑暗物質的謎團也有可能得到解答。當然這些都需要更漫長的研究過程才可以得知,屆時將會有 5 個研究團隊使用這實驗室進行實驗,針對量子作各種研究,而預計 2019 年底將會有額外的器材送到國際太空站上,改善這個實驗室的配備。

來源:Gizmod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