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排氣電單車不再反車 博世全新電單車安全系統

看電單車比賽,很多人都看過轉彎時車手接近貼地,有時甚至會因為打滑或賽車中稱為 low-side 的意外而反車。其實現實行車道中電單車、機車、摩托車駕駛者都有機會因為打滑而橫向倒下。德國博世(Bosch)公司就開發出一款利用噴射氣體的實驗性防反車安全系統,在電單車準備要橫向翻倒時,自動在反方向噴氣,令電單車回復平衡。

德國博世(Bosch)正進行實驗的反翻倒電單車安全系統,使用了小型噴射引擎,在電單車轉彎傾側幅度過大,或被沙石、油漬滑倒而快要翻倒時,偵測器會感應到,就像汽車保護氣囊般,噴出氣體將電單車修正過來。

目前此安全系統還在實驗階段,最大缺點是有如汽車保護氣囊一樣,只可用一次,而且架構頗為複雜,初期只能在貴價電單車上安裝。

廠商指他們計劃先在 Ducati Multistrada 以及 KTM 1290 Super Duke 裝上這套系統,但就未有公布實際推出日期。

via Gfycat

資料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