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德國刪除內容中心曝光 全球規模最大

社交網站 Facebook 為針對平台上的仇恨言論及濫用行為,多個地方設立了刪除中心。其中,在德國柏林西部的刪除中心規模最大,由超過 1,200 名員工進行監察,並清理所有違反社區標準的內容。

中心佔地 5 層,所有員工都必須先簽署保密協議,公司更提供每週 7 日的創傷專家服務。而該處的職員則需要在刪去從納粹標記,到虐待兒童等內容。而在德國,所有網上平台如果無法在 24 小時內刪除系統上的明顯的仇恨內容,將要面對高達 5,000 萬歐元(約港幣HK$ 4.6 億元)的罰款。

因此, Facebook 在柏林透過第三方公司顧用多名內容監察者,其專門監察 Facebook 上的內容。他們每天從被用戶標記為感到不安及可能違法的內容中作出判斷,決定這些內容是適合在 Facebook 上流傳。

事實上,德國是線上仇恨言論管制最嚴密的國家之一,對當地政府而言,如何立法規管社交網站已是他們的緊切問題。而在世界各國, Facebook 與其他社交平台都面對著虛假消息、仇恨團體及私隱團體等問題。在印度更有 7 人因為WhatsApp 上的假消息而被襲擊致死。而亦有網民表示, Facebook 刪除中心的規模與中國的假新聞網站無法相比。

資料來源:紐約時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