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奧委會理事:電競有損健康 不應視為體育運動

日本電競團體「日本eSports聯合」(JeSU)正邁向加盟日本奧委會的目標進發。另一方面國際奧委會亦正考慮在 2024 年巴黎奧運會首次引入電競項目。但作為遊戲大國的日本,當地奧委會正採取極為審慎的態度。日本奧委會理事指「電競影響年青人生活,或有損害身體健康,不應被視為體育運動」。

根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奧委會(JOC)理事認為「體育運動是鍛練身體,促進健康的活動,而遊戲卻有可能影響健康生活」,「世界衛生組織已定義網路遊戲上癮是一種疾病,對於有可能對身體構成損害的電競,不應視為體育活動」。

在本年秋天美國 15 州將會在高校正式加入電競成為體育活動之一。有支持的意見認為智力活動的電子競技,應該同身體活動的體育同樣被視為體育活動。有意見指「Sport」(體育運動)一詞的定義沒有指明必須是「身體」的競技活動。事實上,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已承認西洋棋與橋牌為「正規」體育活動,只是該兩項運動並沒有在現今主要奧運會列為競賽項目。

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即將會在 7 月同電子競技業界開會,收集意見,到時將繼續討論相關問題。

▲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將會於 7 月同電競業界開會。(圖片來源:法新社)

▲ 第29屆奧運會(北京2008)比賽項目建議書中曾對「Mind Sports」作出過解釋

 

資料來源:朝日新聞, 國際奧委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