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自動駕駛車獲政府發牌 網民:路人要小心

自早前 Uber 自動駕駛車引起致命交通意外後,引起坊間對自動駕駛技術的憂慮。日前深圳市政府正式向中國科技公司騰訊,頒下測試牌照。意味著騰訊現已可以在指定路段上,為旗下的自動駕駛車進行路面測試。據中國媒體消息指出,深圳當局目前只向騰訊發放了一張牌照。

據網媒《EE Times》了解,這次頒發的測試牌照,有效期將直到 2018 年 8月 9 日,供騰訊自動駕駛實驗室使用。而測試路段將由有關部門指定後,再另行通告。有消息指,騰訊自動駕駛實驗室的測試車是由長城哈弗 H7 改裝而成,車上加裝一個 64 線的 Velodyne 激光雷達,以及一個 32 線激光雷達。此外,車身四周亦配置 6 個 4 線激光雷達。車頭及車尾亦分別安裝毫米波雷達(Millimeter wave radar)及鏡頭。

騰訊有關項目的負責人表示,他們將重點開發 L3 級別的自動駕駛技術,同時與合作伙伴進行長期合作,以建立足以支援自動駕駛技術的生態鏈。然而,有關消息卻導致部分網民不安,更有人表示,深圳的路人要小心了!

資料來源:roboticschina.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