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趕 Spotify!Apple Music 用戶人數突破 5 千萬

早前宣佈上市的串流音樂服務供應商 Spotify,宣稱其服務的全球活躍使用人數多達 1.7 億。Apple 的規模較 Spotify 大得多,而且擁有龐大的用戶群,他們的串流音樂服務 Apple Music 雖然是後起之秀,但推出至今接近 3 年,已經取得不俗的成績。

日前 Apple CEO Tim Cook 在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透露,Apple Music 的用戶人數已經突破 5,000 萬,比起 Apple 服務高級副總裁 Eddy Cue 個多月前接受訪問時又多了 200 萬用戶,當時他表示 800 萬為免費試用的用戶,而 4,000 萬則為付費用戶。現時 Apple Music 已經是全球第二大串流音樂服務供應商,僅次於 Spotify;不過 Spotify 的 170 萬活躍用戶中,付費用戶截至 3 月底只得 7,500 萬,其餘都是收聽廣告以換取服務的免費用戶,付費用戶比例 Apple Music 大大拋離。

Apple 不少收益都來自服務的收入,例如 App Store 和 iTunes Store 的銷售、iCloud 儲存、授權費等,而 Apple Music 自從推出至今已經成為服務類別的主要收入來源,上一季為 Apple 進帳 91 億美元,按年增長達 31%。

來源:mac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