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汽油混能系統 Volvo 宣佈停用柴油引擎

柴油引擎的營運成本較汽油引擎便宜,是歐洲不少車主選擇柴油引擎汽車的原因,這亦是為什麼很多歐洲車廠一直生產柴油引擎的房車和 SUV。儘管現今柴油引擎的技術已經非常先進,排放量跟汽油引擎相若,不過有些國家還是對柴油引擎非常抗拒,美國就是其中一個。

為了專注於汽油引擎和混能科技發展,瑞典車廠 Volvo 早前宣佈不再研發柴油引擎,所有新車亦只會使用汽油或混能引擎。稍後發表並會在今年年底前上市的全新 S60 房車系列,將會是 Volvo 首款不提供柴油引擎選項的車系。消費者可以選擇 4 氣缸 Drive-E 汽油引擎或 Plug-in Hybrid 混能版本。

Volvo 表明所有 2019 年起推出的新車,都會採用某種混能或電動技術,又指雖然柴油引擎比汽油引擎更慳油,但有了混能引擎後則不再存在任何優勢。

來源:autoexpres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