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使用手機生腦瘤 英男子控告 Nokia 索償百萬英鎊

現年 60 歲的英國男子 Neil Whitfield 最近向英國法庭入稟,起訴手機生產商 Nokia 的手提電話導致他腦部和耳朵中間的聽覺神經出現腫瘤,最後因切除該高爾夫球大小的腫瘤導致其中一邊耳朵失去聽力,Whitfeld 因為身體的缺陷失去了銷售員的工作,需要轉行做教師,令薪金較之前少 2 萬英鎊。

Whitfield 向 Nokia 索償 100 萬英鎊,指在 2001 年切除腫瘤前的 5 年,作為銷售員的他需要經常使用手機和客戶聯繫,他甚至感受到手機發出的熱力。Whitfield 表示是 Nokia 的手機引發他的腫瘤,令他一邊耳朵失去聽力,亦出現影響生活的平衡問題,最後失去銷售員工作。這是英國首宗以醫學理由起訴手機生產商的個案,如果 Whitfield 最後勝訴,有機會成為同類案件的案例,或會引發更多針對手機廠商的類似訴訟。

律師 Katrina Pope 期望法庭在年底前作出裁決,Whitfield 則認為案件可能要很長時間才會解決;不過他為今次訴訟已經籌備 6 年,所以不會放棄,原因是為了下一代。在回應傳媒查詢時,Nokia 表示安全性十分重要,所以產品都符合國際指引和醫療準則。

來源:The Su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