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雷諾電動車將使用大陸生產商電池

日本傳媒報道指日產和雷諾集團早前跟大陸電池生產商寧德時代簽訂協議,後者會為日產供應電池,用於今年稍後於大陸市場上市的 Sylphy 電動房車。Sylphy 預計將會是日產首部續航距離 338 公里的出品,以往日產和雷諾的電動車均採用韓國集團 LG Chem 生產的電池組。

除了日產改用寧德時代的電池,雷諾亦表示旗下的 Kangoo 電動貨 Van 都會使用他們的電池。寧德時代現時是大陸最大的電池生產商,主力生產電動貨車、巴士和電力儲存裝置使用的 LiFePo 和 NMC 電池,他們是大陸電動巴士電池的一哥,有超過 10 萬部大陸的電動巴士正在使用。

寧德時代正在轉型生產電動車使用的鋰電池,除了向日產和雷諾供貨,他們的電子亦被德國車廠 BMW 和 VW 所採用(兩者同時亦有向 Samsung SDI 和 LG Chem 採購電池)。打算在今年稍後上市的寧德時代,廠房在中國大陸,上市後希望利用資金在歐洲興建廠房,預計選址將會在德國、波蘭或匈牙利。

來源:cleantechnic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