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竊時擺低幾兩 瑞典警方憑尿液樣本緝拿竊匪

和香港的屋苑有看更和閉路電視不同,瑞典不少住宅都沒有周全的保安措施,因此當有竊匪闖入爆竊,警方往往都無法成功捉人。不過日前瑞典斯德哥爾摩的警方就表示成功拘捕一名入屋爆竊的慣犯,並非因為該單位有優良的保安系統,而是那名竊匪小便時太粗心大意。

斯德哥爾摩警方在官方 Facebook 上載了一幅馬桶和廁所板的相片,貼文提到「小便時要注意」,警方指有業主報警表示住宅被爆竊,竊匪已經離開現場,但警方則發現了蛛絲「尿」跡。該名竊匪在入屋爆竊時竟然人有三急,於是就在廁所匆匆解決,不過卻粗心大意未有對準,於是尿液就留在廁所板上。

警方發現這重要的證據,於是就將尿液樣本進行 DNA 分析,結果在警方的系統中找到了 DNA 脗合的人,瑞典警方最後以爆竊和非法進入民居拘捕該名竊匪。其實瑞典警方已經並非首次利用尿液的 DNA 樣本拉人,之前另一竊匪因此被送進監獄。

來源:thelocal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