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4 防破解功能 7 日不解鎖 USB 線不能傳資料

雖然蘋果(Apple)旗下的智能手機 iPhone 素以保密功能著稱,但市場上仍有一些公司專門生產針對 iPhone 系統的破解工具。而在 iOS 11.4 測試版就被發現一個新功能,如用家一星期內都沒有為裝置解鎖,在用戶沒有輸入正確密碼,或連接已配對的電腦的情況下,裝置的 Lightning 插口將只保留充電功能,不能傳送資料。這個新限制被指是防止任何人利用黑客技術,偷取儲存於 iOS 裝置的資料。

據外媒 Elcomsoft 報道,當裝置的 iOS 系統更新成 11.4 版本後,如果 7 日內都沒有解鎖或連接到已配對的電腦,就會無法透過 Lightning 插口存取內部資料。而在另一個外國媒體 MacRumors 的實驗中,已升級的 iPhone 放置 7 日後, USB 連接功能就被限制,只餘下充電功能。但現時尚未明白鎖上 USB 功能的原因,是連續 7 日沒有解鎖電話,還是因為未連接到信任的電腦。

可想而知,這個新功能令執法機關或不法份子,自他們得到手機後就只有 7 日時間進行破解。雖然蘋果方面無法得知近來被指攻破 iPhone 的 GrayKey 破解工具利用了 iOS 漏洞,但這個 7 日的時間限制將有助堵塞有關方面的漏洞。

事實上 USB 限制亦曾於 iOS 11.3 的 Beta 版中亮相,但最後並未於正式版中使用。因此這個功能會否登陸正式版 iOS 11.4 仍是未知之數。

資料來源:Mac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