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18】Google Assistant 大幅進化 可自動致電店鋪進行預約

Google Assistant 全面應用了 Google 的人工智能技術,在 I/O 大會上,其中一個得到重點介紹的部分就是這個智能語音助理,在更強勁的人工智能協助下,Google Assistant 也將加入更多功能。

語音助理最重要的部分,是要理解用家的問題。新版本的 Google Assistant 可以理解在同一句子上的不同問題,提供更加自然的對話模式,無需把問題分開詢問。而由於有家長擔心 Google Assistant 的呼喚方式太過直接,令小孩子有樣學樣的對真人也不禮貌對待,新版本將加入「Pretty Please」功能,鼓勵小孩子禮貌地作出指令。

除了更自然的互動之外,Google Assistant 可以做到的功能也有所增加,其中 Google Duplex 技術將會應用到 Assistant 之中,除了可以理解更複雜的句子外,亦甚至可以作出相當自然的回應。在示範中,Google 甚至在測試一個功能,當用家想預約服務但店鋪沒有提供網上預約服務,Assistant 可以協助用家致電預約,用自然的對話與店鋪透過電話溝通,猶如真人祕書。

對於英語用家而言,新的 Google Assistant 將提供 6 個新的語音選擇,其中更包括 John Legend 親自配音的人工聲音。背後的 WaveNet 技術自然地分析了 John Legend 和其他人的聲音,可以透過 Google Assistant 自然地說出來。這些新的語音選項會於今年稍後推出至手機及智能擴音器上。

Google Assistant 改善語音功能外,新版本亦會改善在螢幕上顯示時的互動,例如在智能螢幕上可以方便地操作,例如搜尋食譜或播放 YouTube 內容等都變得更加方便,而手機上亦可以有更好的資料顯示。

暫時 Google Assistant 仍然未有廣東話版本,在今年的 I/O 大會亦沒有公佈相關消息,雖然功能強勁,但香港的用家們相信要繼續等待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