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航空公司新例拖累 智能行李公司宣佈結業

智能行李讓用戶可以透過藍牙連接手機,隨時追蹤行李的位置,不過這技術和產品很可能會在市場上消失。日前智能行李生產商 Bluesmart 宣佈結業,並且將其擁有的技術出售,Bluesmart 在官方網址表示公司結業的原因和航空公司的政策有關。

網誌中指航空公司為了降低起火的風險,禁止乘客使用電池不可拆卸的智能行李箱,令到 Bluesmart 處於一個困難的財政和商業環境,他們已經探索過其他可能性,包括轉型或其他出路,但最後還是迫於無奈需要終止營運。Bluesmart 的智能行李箱被外界認為是最先進,集合了 GPS 跟蹤、重量感應器和不可拆卸的充電電池。

不過多間航空公司的新措施,不容許乘客以手提方式攜帶這些智能行李箱登機,令 Bluesmart 的產品再無用武之地。Bluesmart 宣佈將擁有的技術出售予行李生產商 Travelpro 後,同時亦表示不再為已經銷售的 65,000 個行李箱提供保修、退貨或換貨。

來源:slashgea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