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放腿上使用不影響生殖能力

男生經常將手機放在褲袋,手機輻射會否影響生殖器官成為不時被討論的話題。現在使用筆記簿型電腦的人越來越多,很多時都會把筆電放在大腿上使用,筆電在運作時往往會產生比手機高的溫度,究竟將筆電放在大腿上長期使用會否影響生殖器官,甚至殺死精子造成不育呢?

最近網站 The Verge 報導指,筆電並不會影響人類,無論男女的的生殖能力,多名醫生認同筆電不會影響精子或卵子。現代的筆電在降溫效能方面已經較以往好很多,筆電不會釋出很多的熱力,用戶就算將筆電放在大腿上使用亦毋須擔心,因為發出的熱力不足以影響精子,又指男性的睪丸有能力應對一般筆電釋出的一點點熱力。不過是用遊戲筆電的話,由於溫度會升高 5、6 度,對生殖能力會有影響,還是放在桌面使用比較穩妥。

至於女性用戶更加不用擔心,因為人體設計已經提供最佳保護,卵巢在人體的深處,不受筆電的熱力所影響。不過已經懷孕的婦女,則建議不要將不適當的熱力靠近子宮或生殖器官。

來源:deccanchron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