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5G 頻譜拍賣 電訊商 O2 成大贏家

英國日前舉行 2.3 GHz 及 3.4 GHz 頻譜使用權拍賣,當中電信服務供應商 O2 成功投得用於 4G 技術的 2.3 GHz 的所有頻段以及 40MHz 用於 5G 技術的 3.4 GHz 頻段,成為拍賣的大贏家。是次拍賣共有英國 4 間手機網絡供應商一同參與,總共花費 13.56 億英鎊(約港幣 HK$ 146.5 億),遠超拍賣前的預期。

英國通訊管理局發言人 Philip Marnick 表示,公開拍賣 5G 頻譜將讓公司為未來的 5G 服務做好準備,更可進一步提升用家的上網速度。而 O2 母公司,西班牙電信的英國 CEO Mark Evans 亦指,他們將會進一步投資 5G 技術開發,並將會以拍賣所得的頻譜加強現有服務。

但同時有評論指,電訊公司以過高價格爭奪 5G 頻譜,從結果而言只是增加了英國庫房的收入,同有關公司將無法投入更多資源進行開發。因此,對服務使用者而言,或許只是政府一次性徵收的臨時稅收,總結而言弊大於利。

資料來源:telecoms.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