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2018 QLED TV 正式植入 HDR10+

一年一度的新電視之戰,今年就由 Samsung 揭開戰幔。該品牌今年將高階電視系列 QLED TV 產品線擴展,保留去年的 Q9F、Q8C 及 Q7F 之餘,更引入設有 49 吋型號選擇的 Q6F,並且全面支援自家開發、並已獲 Amazon Prime Video、Panasonic、20th Century Fox 及 Warner Bros. 加盟之 HDR10+,並加入智能「環境模式」及改善 One Connect Box 之光纖接線,整體機能較上一代機種均有所提升。

率先對應 HDR10+

2018 年度 Samsung QLED TV 增至 4 個系列,當中 Q8C 系列為弧形熒幕,其他系列 Q9F、Q7F,以及將在 7 月中旬推出之全新 Q6F 則為平面電視。4 個系列繼續採用 Quantum Dot 量子點技術,並一樣可以 100% 還原 DCI-P3 顏色空間,當中全新75 吋 Q9F 更搭載直下式全陣列背光系統,令光暗調控可以更加精準。另外,與其他 2018 年推出的 Premium UHD TV 及 UHD TV 一樣,全線 QLED TV 亦將會支援顯示與 Dolby Vision 一樣屬「動態 HDR」格式、能夠最高逐格畫面作動態範圍強化的 HDR 10+ 規格影像訊號,為將來有機會登場的 HDR 10+ 4K UHD BD 或串流影像訊源作好準備。

▲ 今年 Samsung QLED TV 擴展至 4 個系列,當中 Q8C 是唯一一個系列採用弧形熒幕,並設有 65 吋及 55 吋兩款型號。

▲ Q7F 亦一樣設有 65 吋及 55 吋兩個尺寸選擇,而新增的 Q6F 則會在 7 月中旬推出,提供 49 吋、55 吋及 75 吋 3 個尺寸選擇。

▲ 今年的 Samsung 電視仍然採用 TizenOS,並提供各式各樣本地 Apps,算是云云電視品牌中在 Smart Apps 中最「本地化」的品牌。

▲ Q7F 以上型號今年繼續採用外置連接端子裝置 One Connect Box,而連接 One Connect Box 的透明光纖接線亦有所提升,可以由熒幕供電,無需再另駁獨立電源接線。

▲ 不過 One Connect Box 就相應地變厚了。

植入「環境模式」      電視/牆壁完全融合

2018 年度 QLED TV 的另一新增特點則是「環境模式」(Ambient Mode),此模式在配合 Samsung 智能電話 app《SmartThings》,即可拍攝電視周圍的牆壁,並將之變成「環境模式」的電視螢幕畫面,在啟動該模式時就可將電視與牆壁完全融合。除此之外,用戶亦可在 App 或者電視上設定啟動該模式時要顯示的內容,例如美觀裝飾、時間資訊,以至設有配樂的相片 Slideshow,就算不播放影視娛樂訊源,電視機仍然不會冷冰冰地陳設在家中。

▲ 新增全新「環境模式」(Ambient Mode)功能。

▲ 配合智能電話 app《SmartThings》,可以即時將電視周圍的牆壁拍攝成相片,再由電視自行運算處理成 Ambient Mode 的背景畫面。

▲ Ambient Mode 也可以不同模式顯示相片。

▲  與及提供多種「裝飾」圖案。

▲ 透過智能電話即場拍攝的相片,再加上「Gravity」裝飾圖案,實際效果就如圖所示。

▲ 若嫌拍攝及自行運算後的畫面未夠滿意,用家亦可以手動調校亮度、色溫,令畫面更貼近周圍牆壁。

▲ 遙控上亦新增了「Ambient Mode」快速啟動鍵。

▲ 除 QLED TV 之外,Samsung 今年還會推出 NU8000 Premium UHD 電視系列,與及 NU7400、NU7300 及 NU7100 UHD 電視系列,選擇仍然豐富。

▲ Samsung 2018 年各電視系列售價一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