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ediaPad M5 / M5 Pro 正式抵港!香港售價 規格 初步評測

今時今日講起平板電腦,如果不想入手 iPad,其實選擇已是不多,但仍有廠商堅持為不想入手 iPad 的用家帶來不錯的選擇。就像 Huawei 就在日前將在 MWC 發佈的 MediaPad M5 及 M5 Pro 帶到香港,兩機均有名廠 Harman Kardon 喇叭加持,最貴也是 4K 有找的售價亦算合理,未知大家會否心動想入手呢?

一大一細均加持 Harman Kardon 喇叭

今次 Huawei 推出的 MediaPad M5 及 M5 Pro,屬於中階機款,前者採用 8.4 吋熒幕,而後者則較大,有 10.6 吋,兩者均是支援 2560 x 1600 解像度。雖然熒幕大細有別,但兩者均內建了名廠 Harman Kardon 喇叭,M5 內建 2 個單元,而 M5 Pro 更內建 4 個單元,而每個單元均由獨立的智能音響晶片驅動,Harman Kardon「金耳朵」音響工程師更為之調音,加上內建 Hi-Fi 級數的 AK4376 晶片,質素十分不錯。筆者現場就試過用 M5 Pro 欣賞 Avenger 3 的預告片,發覺音效十分澎湃,立體聲的包圍感更是十分好,對音質有一定追求的用家應會感到滿意。

▲細機 M5 採用了 Harman Kardon 喇叭,單元有 2 個而且均設有機底位置。

▲至於大機 MediaPad M5 Pro 同樣也內建 Harman Kardon 喇叭,不過就設有 4 個單元:2 個在機頂 2 個在機底,更加強勁!

▲筆者試過用 M5 Pro 欣賞 Avenger 3 預告片,聲音包圍感十分好之餘,音量亦十分震撼,用來睇片確實一流。

採用 2.5D 熒幕手感更佳

而機身設計上,MediaPad M5 及 M5 Pro 均採用金屬物料製造機背,而機面熒幕就特別採用了手機上流行已久的 2.5D 玻璃,令大家拿在手時不會有界手之感,十分不錯。此外,細機 M5 重量只是 316g,而大機 M5 Pro 也只是 498g,不算太重,拿出街使用都不會太大負擔。

▲MediaPad M5 採用較細熒幕,為 8.9 吋,並支援 4G + Wi-Fi 網絡。

▲至於大機 MediaPad M5 Pro 就採用 10.6 吋熒幕,而且只支援 Wi-Fi 網絡。

▲機面採用 2.5D 玻璃,在平板電腦中比較少見。

▲2.5D 玻璃加上機身不算重,單手拿著都不會累,帶出街用都唔錯。

▲至於機背,無論大細機都是採用金屬物料製造。

大機附送 M-Pen 支援 4096 級壓感

此外,大機 MediaPad M5 Pro 更隨機附送 M-Pen 壓感筆,它支援 4096 級壓感,對於喜歡繪圖寫字,又或者喜歡用筆記事的用家,應該會十分喜歡。此外,M5 Pro 亦可以接駁全尺寸鍵盤,接駁後可以啟動電腦模式,當作輕便式手提電腦使用都無問題!不過要留意的是跟機是沒有附送鍵盤的,有心使用此模式的用家,可能要出外找尋有否第三方配件廠商為它推出鍵盤了。

▲大機 M5 Pro 附送支援 4096 級壓感的觸控筆,喜歡繪圖或以筆記事的用家應該會用得幾開心。

▲M5 Pro 本身沒有附送鍵盤,但如果大家找到有第三方廠商的相關鍵盤,只要接駁了平板就可以變身為電腦模式,可像一部小手提電腦般使用了。

售價:$3,080(MediaPad M5);$3,780(MediaPad M5 Pro)
查詢:Huawei(8128 8810)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