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出現大量垃圾電郵 用戶一直收自己寄出的信件

電郵炸彈這個名詞已經很久沒聽過,但最近 Gmail 讓部份用戶感受一下甚至是接收電郵炸彈。有用戶回報,指有大量訊息出現,而電郵竟從自己的電郵地址發出,而該用戶表明已更改最新密碼與啟用了兩步驗證系統,但仍出現這種現象。

根據網媒《Mashable》報道,有網民反映收件匣當中收到一大堆由自己發出的信件,而更改密碼與兩步驗證系統都無助的情況下,認為自己被黑客入侵,在 Google 論壇上尋求協助。

Google 經過搜查後,發現垃圾郵件大多數由加拿大一間電訊供應商 Telus 發送。而 Telus 則發表聲明,指這些垃圾郵件都不是由他們的伺服器發出,目前正跟第三方供應商合作解決問題,建議用戶不要回覆、點擊任何可疑電郵。

Google 表示垃圾信件只影響到一部份 Gmail 用戶,目前已採取行動排除問題,並把錯誤發送的郵件標記為垃圾郵件。現時 Google 未有發表事件發生原因。

資料來源:The Verge, Mashab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