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預測:中興ZTE有機會數周內申請破產

日前 ZTE 中興被美國商防部頒下禁令,禁止所有美國企業在未來 7 年對 ZTE 提供零件及軟件。意味著高通、 Dolby 等公司將不會再為 ZTE 的旗下產品出口產品。而對 ZTE 最致命的一擊,是他們不可以再使用 Google 旗下的 Android 系統。在硬件及軟件皆缺的情況下,相信 ZTE 前路將會十分艱難。

據外國財經媒體《Forbes》(福布斯)預測,這個制裁將對造成致命打擊。缺少美國企業的零件供應,ZTE 現有的零件庫存僅可以支撐一段較短時間。加上現時為 5G 技術發展的黃金時間,如 ZTE 無法找到有效的替代零件去製造手機,將會舉步維艱。因此,Forbes 預測 ZTE 將會於數星期內申請破產。

中興早前因涉嫌向伊朗出售流動通訊設備,違反美國出口禁令,被美國商務部提訴。而根據中興同美國商務部的和解協議, ZTE 自行表示如果再違反條文,使會主動放棄美國出口產品使用權 7 年。隨著美國商務部落實制裁,中興已成立危機應對小組。較早前,英國亦有組織發出公開信,指 ZTE 的設計有安全漏洞,呼籲業界停用。

資料來源:The Verge, Forbes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