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總編用iPhone貼文:「抵制美國!支持中興!」

中美貿易戰爆發在即,近日美國商務部指 ZTE 中興通訊向伊朗等國家出售通訊設備,違反美國出口禁令而不加改善為由,對其實施 7 年期間的零件禁售,大廠如 Qualcomm 都不得向其供應晶片。事件令中國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最近瘋狂貼文,呼籲中國人支持中興、抵制美國。不過他的微博帖文卻出賣了他,在帖文的日期旁邊,很明顯標示是從 iPhone 7 Plus 發出。

美國商務部宣布禁止美國公司向 ZTE 中興通訊出售零部件。事件令不少「愛國人士」憤慨,包括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的總編胡錫進。他在微博指美國商務部對中興下手,是因為害怕中國在 5G 上領先的發展勢頭,所以孤注一擲。又指「當年美國向中國賣程控交換機,每一部賺了我們多少錢!」。最後還呼籲中國人要支持中興,抵制美國。而胡錫進還在另一段發表的影片中指出,如果中美貿易戰全面打響,令中國人的生活受到影響,賬也要算到華盛頓的頭上。

不過不少網友都發現了胡錫進這篇帖文有一個重大「漏洞」,就是帖文日期旁邊,標示了這篇文章是「來自 iPhone 7 Plus」。這件事情遭到中國網民的嘲笑,將已加上紅圈的截圖廣傳。有網民問他:「胡總,甚麼時候買華為手機?」,亦有網民問他「拿著蘋果但叫大家支持華為中興,要臉嗎?」。有網民就很清醒,指 5G 的優勢根本不在中國,核心部件都掌握在別人手上,中國有何優勢可言?

目前仍然有不少網民在胡錫進的微博留言,但他一於好少理,繼續發表「愛國」文章。

資料來源:微博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