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寬頻HKBN疑遭黑客入侵 38萬用戶+4.3萬信用卡資料被盜

香港寬頻(HKBN, 港交所:1310)懷疑被黑客入侵,當中一個存有已停用資料庫的伺服器,存有 38 萬條固定及 IDD 服務客戶的申請記錄,懷疑曾被黑客接觸。被接觸的資料包括有用戶姓名、電郵、通訊地址、電話號碼、身份證號碼,以及信用卡資料。香港寬頻指已經向香港警務處報案,並會將事件通知受影響客戶。

香港寬頻今日(18日)宣布,在本周一發現未經授權而接觸用戶資料庫的事件,記錄表示未經授權接觸的是一個存有已停用客戶的資料庫伺服器。資料庫包含了集團截至 2012 年約 38 萬條固定及 IDD 服務客戶的記錄,資料包括有用戶姓名、住址、電郵地址、通訊電話、身份證號碼,以及約 43,000 條信用卡資料。

香港寬頻指,他們在昨日已向香港警務處報案,緊接他們亦會通知受影響客戶。另外他們已就此事通知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香港寬頻指,已立即進行徹底的內部調查,並聘請外部安全顧問,對現有系統進行全面的資訊安全檢查。

香港寬頻在聲明中指出:「本集團已採取即時措施以防止日後任何類似攻擊。本集團並不知悉本集團任 何其他客戶資料庫受到影響。本公司相信此為一宗獨立事件,且不會對本集團的 業務及營運造成任何重大影響。」「本集團正繼續調查,以確定未經授權接觸的詳細原因,並將實施嚴格的措施,以防止今後發生類似事件及加強保護其客戶資料。」

港交所通告原文: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8/0418/LTN20180418360_C.pdf

▲香港寬頻已向港交所報告事件(圖片來源:港交所)

資料來源:港交所、香港寬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