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承認 Tesla 生產工場使用過多自動化設施

Elon Musk 在最近在社交網路上發出帖文,承認生產工程中使用太過依賴機械人,以往對於工人的工作效率有過低的評價。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道,馬斯克(Elon Musk)回應該報記者的提問,記者問 Tesla 是否因太過依賴生產機械人,馬斯克承認,他們的 Tesla 工廠在生產過程中使用了過多的自動化生產裝置,屬於一種「錯誤」(Mistake),而且還是他本人的錯誤。他亦承認工人的工作效率被過低評價。

在另一篇訪問中馬斯克亦提到,工場裡面的自動化生產程序過於複雜,但又不能大幅度提升生產效率,所以已經停止了部份自動化機械人的運作。

現時 Tesla Model 3 的生產情況仍未得到大幅改善,每週產量未能達到 2500 部的目標,一時令股價從一個月前的 340 美元下挫至 252 美元,及後馬斯克宣布第 3 季公司出現盈利以及預測公司可改善現金流之後,股價才收復失地。

資料來源:Techcrunch, WSJ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