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ee.bike鎖車後照扣錢 香港用戶無辜被扣多$1,100

共享單車 Gobee.bike 近月收到不少苦主投訴,指無法用手機鎖車,以致單車仍處於被用戶租借狀態,繼續計算使用時數。有苦主 App 內計算時數甚至累計逾 96500 分鐘,投訴無門。有苦主指熱線電話無人聽,而在 Facebook 貼上手機截圖始得處理,預料受影響市民不只 Facebook 張貼圖片人士的數目。

共享單車 Gobee.bike 的官方 Facebook 近日有不少用戶投訴,指在使用單車服務後不能鎖車,引致有關手機 App 一直計算用戶的使用分鐘時數。有用戶在 Facebook 投訴其累積時數已超過 6000 分鐘,顯示會扣數 $1100,甚至有一單個案累積逾 96500 分鐘,相等於 67 日。苦主指熱線電話打不通無人聽,「message無人覆、電話飛留言、app回報問題無人理」,還眼金金看著累計時數上升,擔心預繳的 HK$399 按金與 HK$100 的增值額會被完全扣除。有人留言:「求退款!! 我專程黎都係想踩單車,佢而家架單車唔unlock,但一直扣我錢,打電話又冇人聽,24小時內跟進 會唔會就咁就扣哂我啲錢,佢就一直食緊我電話啲電 一直扣緊我錢 但冇得踩先慘, what can i do??」

根據 Facebook 內苦主留言,被扣錢原因大多是還車時不能用 App 為共享單車上鎖、單車已鎖但 App 內卻未有如實反映而繼續計費,又或者使用服務前未能成功解鎖卻變成了「已解鎖」開始計費。

▲圖為有 Facebook 苦主稱不能成功為單車解鎖,但 App 內開始計算使用時數

Facebook 官方回覆只著受影響用戶取消戶口及取回款項,但官方帳戶同時表示,用戶最終只能取得當初存入的按金,其以外的增值額將不會退回,要求用戶考慮先使用完增值餘額。


▲官方Facebook帳戶稱不會對用戶退回餘額

有網民提到信用卡一直被 Gobee.bike 扣錢,一直也找不到回覆。有人指已經轉用其他品牌的共享單車。有網民話一早提議加入報壞車機制。

至於 Gobee.bike 早於 2017 年 11 月發表過聲明,指知悉用戶未能使用單車解鎖系統,正積極處理問題。然而根據 Facebook 留言,截至前日(4月8日)仍然有新個案匯報,相信希望使用 Gobee.bike 的市民在解鎖時要多加留意。

▲官方Facebook帳戶在去年11月曾發帖文指會盡力解決單車鎖的問題

資料來源:Facebook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